死灰不造

住院住久了,吃药吃多了,脑子就坏了,

【火花YING】代偿

完整版!
给M女士的生日贺文!
代偿
火花YING


萧美莲在休假日搭了早班的飞机去日本,今川由美子约着她去参加花火大会,这个名字对于萧美莲并不陌生,她看过一些日本文学,尽管她并不能完全理解并夸口称赞。
但是他们相处的时候不需要靠这些来拉拢彼此,今川是个不错的聊天对象而萧美莲擅长倾听。
萧美莲没有耐心去翻那几本客舱提供的艺术杂志,她打了个哈欠把书放回小网兜里拉高眼罩。
大概在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萧美莲揉着眼睛拖着箱子到达了日本,今川在机场门口等她,带着夸张的黑框墨镜,萧美莲把枕头夹在胳肢窝下面用力招了招手,今川几乎跳起来,她穿了一件浅米色的套裙和淡粉色的夏季外套,如果让萧美莲评论的话,她会毫不犹豫的否认掉这是她同事,且拒不承认,今川几乎在阳光下发亮。
最后萧美莲还是走了过去,今川的指甲油还是黑色的,和那身浅色的套裙莫名吻合在一起,今川咧开嘴用力晃了晃手上的钥匙,她开了一辆车,浅色的,有喷漆还贴了少女车贴的小标志。
萧美莲把行李塞进后备箱,今川帮她拉开了副驾驶的门,扬言说女士优先,萧美莲轻轻锤了一下对方的腰侧,今川嘀咕着日语坐回位置上,萧美莲在路上提过了小车的事,今川在放歌,回答的声音被盖过了,于是萧美莲侧了个身开始打瞌睡。
在下午4:30左右的时候,今川推醒了一直在掺瞌睡的萧美莲,他们去一条小商业街吃甜品,今川买了很多,萧美莲还在和睡眠作斗争,有一搭没一搭的把勺子放进嘴里,用左手支着头半眯眼睛看向地面,萧美莲的常服完全在今川的意料之外,她以为萧美莲至少会换个颜色,起码不再是黑色,萧美莲直白的审美能力让今川惊呆了,穿着全套黑色走在太阳地里,今川甚至怀疑她会因此突然着火,萧美莲依旧在朦朦胧胧的睡梦里吃东西,冰激淋化成了白色的奶油,她就挖着奶油往嘴里填,所幸到最后她还是清醒过来了,这半杯奶油起了点作用,萧美莲精神了。
她抬起头盯着碗然后看了看手腕上沾着的糖水从挂了蕾丝的盒子里抽了张纸,今川回过了神,他们把视线挪到一起,萧美莲微微抬了头,今川用手托着下巴。
“你笑的看起来很,”萧美莲没说后面的话,对方看起来就像朵花,嘴角有弧度的花,今川歪过头,萧美莲想到幼儿园的彩排,她下意识用手摸了摸今川的头发。
今川用头顶蹭对方的手,萧美莲把手收了回来,今川傻笑着,起码萧美莲这么认为,问她要不要去散散步,萧美莲算到了会有这么一个决定,她点头表示答应。
她们一直很默契,无论是上班还是闲暇,她们不约而同的把手背在身后,提着包,任由包起起落落拍在大腿上,今川跟萧美莲讲到了很多当时这里发生的事,萧美莲就一路支支吾吾回应对方一边尝这条街上的各种小吃,她见过的没见过的,他们吃了一路,今川把喝完的饮料瓶丢进垃圾桶时萧美莲还在咂手指上的酱汁。
他们走了很远,萧美莲聚精会神地听今川挥舞着胳膊兴奋地侃侃而谈,直到今川的包掉在地上,萧美莲才想起车的事情,她推了推对方的背,今川茫然的看着她,“车,”萧美莲做了个嘴形,今川提起包和裙摆就往回跑,萧美莲在后面跟着。
“我平时不会忘的,是萧美莲太吸引人了,”今川喘着气坐在驾驶座上拧着钥匙打开空调,萧美莲忙于扣安全带没能理她,今川是个专注的人,她开车的时候更安静,萧美莲侧着身睡了过去,今川抱怨萧美莲光顾着睡觉没有搭理自己,萧美莲垂着头把箱子提进公寓,她再一次错过今川地嘀咕。
实际上他们错过了夏日祭和花火大会,原因是到达今川的公寓后,萧美莲在泡澡的时候睡着了,被拖起来后又在换衣服的时候裹着被子睡着了,缩在床头那一大堆枕头上,今川实在叫不醒她,打了电话问廖子郎和江夏优也没能想到办法让她醒来,江夏优甚至考虑了往萧美莲脸上喷水的想法,结果被今川一口气回绝了。
今川去便利店的时候,萧美莲醒了过来,坐在床上抱着被子看电视,她试图给今川打电话,但是手机在房间里响了起来,人生地不熟萧美莲也没有兴趣冲出去找她。
半个小时后今川提着塑料袋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萧美莲精神满满的坐在床上穿着粉色的睡衣看电视。
“嗨,”今川开了口。
“晚上好,”萧美莲说着回过头盯着门口扬了扬手。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