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不造

住院住久了,吃药吃多了,脑子就坏了,

【背带裤小男孩】模仿

@每天都在约稿的唐大力 30题
主角是Mute

mute





Mark在学校的旧书刊里找到了三页贴有性感女郎的日记,他偷偷地抱着这本贴满了透明胶带的书坐在走廊最尽头的单人座椅上,避开正在打瞌睡的老头的时候,他小小的喘了口气四处张望着坐下来,刚刚买到的咖啡还在冒热气,他多加了份奶和两份糖。
他满怀期待地翻开书页,盯着中页里歪曲的字体和丰满火辣到爆炸的女人的身体,他伸出手沿着女人的肩膀滑下去,在腰窝上停留,透明的内心砰砰作响,他慌张地抬起头,脸涨的通红。
他是背着父母买的双份糖咖啡的,他的父母以他的儿子能喝无糖黑咖啡而骄傲,他不敢告诉那一对脸上写满光荣的父母这一点小小的转机,正如他现在会在11点准时躺在床上抱好玩具闭紧眼睛等待母亲走进来夸奖他听话,然后在母亲入睡后蹑手蹑脚地穿着睡裤溜进浴室锁好门。
他从来没有被父母抓到过,但是被学校那一群拥有女人裸体的大男孩发现了,他们把Mark拎进厕所,把他塞进厕所最后的隔间,然后把他反锁在里面,那群大男孩因为这些愚蠢无知的行径而大笑,他们几乎以为Mark是个被威胁就无法行动的傻蛋,他们耻笑着扬长而去,跟每一个人说Mark是个怪胎。
所有人都相信了,他们远远地逃走,在图书馆那个Mark常坐的那个位置贴上条子,他们开始做恶作剧。
这些小小的欺负无法对Mark造成任何伤口,他每天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去模仿那本书,让自己看起来成熟而有魅力,他的同学放弃了捉弄他,可他的父母起了疑心,他们猜测Mark跟那些街头的小混混学坏了,即便Mark并没有,他依旧把心思放在那几张裸女身上。
他找了个周末,抱着装了硬币的罐子去旧货市场买了面划伤的穿衣镜,摆在自己房间里。
他默许自己奖励自己,这是他进大学的前一天,他必须做点什么来奖励自己,他把父母买好的小西装抱进房间里,赤着身子盯着镜子,他挺起胸压低腰翘起屁股模仿剪切画里的女人,他太瘦了,他撑不起那个动作。
他叹了口气,把衬衣套在身上,垂着头一颗颗扣上扣子,上等的材质让他幻想自己已经成年抱着包,包里塞着那本杂志,他可以明目张胆的走进小店去看漂亮的丰满裸女,他系皮带的时候闭紧眼睛扬起下巴,跳了跳,把背带拉到肩膀上,他再次做了那个动作,结局是把背带背后交叉的绳子扯反了,他不得不把手背在背后去整理。
他告诉自己,是因为自己太瘦弱了,没有长那些花里胡哨的赘肉,没有那么宽广圆润的后背。
他暗示着自己,永远地放弃了这个动作,没有再尝试,他所能做的只是抬起左腿,把袜带的圆头小铁钩搭进袜子边,他用余光看了看镜子。
他没能成功,不管是那个动作和他假定的未来,他不得不对着这些事实虚弱地反抗了一下。
然后他撕烂了那几张海报,再也没有买过咖啡。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