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不造

住院住久了,吃药吃多了,脑子就坏了,

[英防] 壁櫥(上)

英防 壁櫥
此文感謝玖玖🌟沒有他根本寫不完


英防 壁櫥
SMOKE/MUTE/SMOKE


Mark.R.Chander收
约克,英国
亲爱的Mark:

一切安好?放假记得去趟伦敦,书在那,Marius似乎搞错了地址,他把一大堆杂物和钱寄到那里去了,顺道帮忙带一下,谢谢。
(这里有一句被圆珠笔涂掉的句子)
P.S.我的水果糖帮忙带一下。

James.P
3.7

现在Mark把箱子摞起来放在墙角,他依旧不太会拒绝别人,所以现在他不得不作为对方的好友收拾他的那堆东西,再塞进纸盒。
他们的第一次正式的,作为同类英国喝茶绅士的交集是在走廊上。
Mark很少会在演习途中停下来去修整自己,即使其他同事懒懒散散的斜靠在墙角边拉下口罩点燃轮流分享的半包万宝路薄荷烟,他也不会去试图放松戒备,他总是让自己处于绷紧的状态,小部分人称呼他为“敬业,”绝大部分的人默认他不好相处。
小天才被人撇在了一边,倒不是真的拒绝他,只是单纯地没办法带着一个反复拒绝他人的刻板小孩去举办活动。
第一个察觉这件事的人是James,他不着声色的拦住了在二楼的扶梯上围观其他人开庆祝会的Mark,他不希望这件事再被回避下去了,Mark看着James加快了步子靠近自己后立刻推了一把扶手往后靠了几步准备返回自己的房间,但这个时候的James看起来快了那么一点点,抓了一个不错的时机,他成功地把那个一说到心理事就不着痕迹的溜走的小孩拦在了自己的身前。
“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下,”James是个聪明人,他猜到自己如果不抢先机开口的话,对方一定会像个哑巴一样的盯着自己的脚尖最后憋出一句简短的话,那个时候再提问就晚了,他曾看到过Seamus拦住对方两个人面面相觑,盯着彼此的胸口,最后Mark歪着头看对方,“你其实很想参加这些庆祝会,”James加快语速把话念出来,这些词他在心里编排了无数遍得到了不同的答案,现在他没有空去计算对方的回答,他强迫自己用力咽下口水。
Mark撇过头避开眼神,依旧沉默不语,James做到不让声音打颤,小小的成就感给他鼓足了勇气站在这里和沉默的同事瞪眼睛的能力。
“要一起回寝室吗?”
James叹了口气,他答应了对方的要求,有些事情必须说清楚在哪算作是一个答复亦或是本该的样子。
他们会顺路一起走,小心翼翼的靠拢,不着痕迹地留出空隙让两个人足够贴近又不至于互相摩擦,接下来他们沉默不语的度过10分多钟,路过半合着的寝室门,也许其中一个人会张开口,另一个人则会假装咳嗽一样地清清嗓子,他们创造了无数个彼此沟通的机会,给足了对方空间。
结局还是放弃,放弃在那一条走过无数次的走廊上张开口。
James在离门不超过半米的时候就开始在运动外套的口袋里摸索钥匙,Mark抿住嘴唇把钥匙攥紧,他拿的是James的,起码在半个小时以前他默认他敬爱的上铺会去参加庆祝会并且在里面高举着杯子问德国人要不要一起玩故事接龙之类的。
James站在门口,口袋里的硬币被撞击在一起,Mark咬住下嘴唇把钥匙递给对方。
“变聪明了,”James调侃着把手从荷包里解放出来接过钥匙。
我没有变傻过,Mark把想法憋回心里。
他们再次错过了说话的机会。
Mark低着头微微弓着背跟在James背后走回寝室,他开始数在不超过三分钟的时间对方做了些什么,James清了4次嗓子,在推开门的时候用力抓乱自己的头发。
对方没有做任何准备,看起来只是无意中看到了自己无意中下定的决心。
Mark盘算着如何开脱自己,而此时James回过头。
“我今天在庆祝会上看到你。”
“我知道。”
“真聪明。”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进去,James先,Mark垫后,James在门口扶着鞋柜解开鞋带的时候还被Mark用膝盖顶了屁股。
Mark彻底沉默了,第一次谈话不欢而散,但在这之后,Mark开始拜托对方帮忙拿一下毛巾而不是披着湿漉漉的睡衣走回床上坐着拿挂在床头楼梯的毛巾擦头发。
James和Mark在Mark自己的眼里看来就是脑子反了的Rick and Morty,只不过Mark没Morty那么能讲而已,James有的时候会在午休后坐到对方旁边陪他喝奶,尽管这么做纯粹就是对方发现他的沉默不是不友善而是少言和喜静后新的发呆方式。
他们不怎么说话,Mark咬着吸管看着窗口,James则会用这个闲暇时间看书。
很快,Mark就收到了他的第一封信,来自James和他出奇漂亮的字体。

Mute.Chander
寝室内
彩虹小队宿舍
尊敬的Mute:
可以麻烦您今天把洗手间水池那瓶不知道是什么的香氛换个地方吗?
不喜欢味道的S

Mark思考了很久该给看起来似乎完全不知情自由进出洗手间并在里面逗留的James回复,他决定拿起笔给对方写个差不多的小玩意来证明自己的诚意。

Smoke.Porter
寝室
彩虹小队
亲爱的Porter先生:
那瓶处理好了(原信为:OK)
(一个用黄色笔画了个👌)
R.Chander

Mark把信放在了James的枕头上,那瓶小小的男士须后水被擦干净藏在了他的床头柜里。
Mark变的不那么行影单只,他跟James的互动增多,变得更加亲密,甚至会给对方拿水果,偶尔聊天,Mark开始不提醒自己带毛巾去洗澡,James偶尔坐在床头听歌,开始只是轻轻哼哼,Mark惊讶的看着他,停下手里的活,他委婉地夸奖另一位英国人唱的不错。
“是Goodbye Moonmen,”James摘掉耳机,Mark询问对方是否知道这首歌来源于哪里,James只是狐疑地盯着对方,摇摇头,“怎么了?我告诉你歌名了。”
“没什么,”Mark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靠在椅子的靠垫上,他需要休息一下,脑子和想法,他还年轻,躁动的想法总有一天会顶开他的胸口。

评论

热度(28)